别喜欢我 好不值得

【瑜嘉】好日子

*育儿节目害人不浅
*傻子谈恋爱的纯情故事

黄景瑜群发微信一则:我——想分手。

得到无数回复。

“你疯求了哇?”

“嘉嘉这么好你是不是对不起他了?!”

“我操老哥你喝醉了瞎说什么东西!”

“那我能追小嘉了吗!”

黄景瑜瞪眼,挑出居心叵测的那条,迅速拉黑,又慢悠悠地群发微信。

唉,你们又没个这样的女朋友,天天黏你黏得紧,走两步都要挽个手,出个房门都要找哥哥,管我管得连给他做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要饿瘦了他我又要心疼生气,不说了哥们儿啊,我忙烧菜呢回聊!

收获无数个怒火攻心的呸和鄙视意味极重的怕老婆。

黄景瑜背心一拉,案板拍得震天响,都放什么屁呢这些人,我们东北老爷们儿是怕老婆的吗?!

那王嘉尔又不是我老婆,是我女朋友。

嘿嘿。


二十五岁以前黄景瑜敢在微博主页上理直气壮地标出异性恋三个字,号称撬动地球的杠杆弯了他都是直的。虽然从狐朋狗友处也听闻自己私下里被称作gay圈甜菜,实际上是万花丛中过片0不沾身。梦想从十五岁起就没变过,娶个胸大腰细屁股翘的老婆,孩子要双胞胎起步。

可惜眼界太高,直到半五十没拥有过邂逅真命天女的心动感觉。黄妈妈急火攻心,又听到那些乱七八糟的流言,自己在房间里憋闷了两天,成,男人就男人,有方向就行!当下要挟黄景瑜请假几天出门旅游,目的地直指相亲角。

柔软的胸脯二两肉被干瘪枯瘦的平板胸膛代替,美女没见着几个,只有一堆不怀好意的男人捏着嗓子叫唤几声哥哥硬往身上凑,甚至他感觉到了有人还趁乱摸了他屁股一把!黄景瑜从噩梦中满头冷汗地惊醒,恨不得求他妈效仿精忠报国的岳母在他紧实肌肉的后背上刺下“不是基佬”。

这一趟过后黄景瑜可以说是对男人深恶痛绝,销假回公司时听说恰巧他离开时公司招进了新人,有个可怜可爱的男孩儿,嘴甜得紧,见人就喊哥哥,连秃头主任都被哄的服服帖帖。

黄景瑜心想,这不赶趟了吗?怕什么来什么,回家立刻烧高香请求老死——也不用这么久——至少辞职前不和这位同事相往来。

当天下午这位同事就抱着纸箱站到他旁边,“哥哥,我刚被调到这个部门,能坐你这里吗?”

这就害黄景瑜后来无数次想倒转时光或者干脆消除记忆了,他寻思吧,回答什么不好呢“好的,你坐。”或者“行,需要我帮你收拾吗?”

然后他干脆把这个锅甩手一推,那不是都怪那谁当时笑得娇滴滴的么,嘴上还抹了唇膏,太阳光一照他脑袋里就只剩下怪好看的。

黄景瑜当时是这么说的,他把大腿拍的噼里啪啦响,嘴角有点不怀好意的勾唇笑,“你要坐哥哥这里那就只有腿上这一个空位了,考虑考虑?”

吓得在场的同事立刻大惊失色,黄景瑜平时也没这样的吧!怎么对着新来的同事耍流氓了!新同事可是港岛好风水养出来的宝,人家一看就禁不得东北糙爷们儿的吓!亲娘哎!搞不好这就是重大政治事件了!

宝贝港仔还是放下纸箱子,水润的大眼睛滴溜溜跑了两圈,当真把手伸到了黄景瑜的腿上,也不知是有意无意地往上走了点。倒没生气,又抓着黄景瑜的手按下了自己的腿,欢欣雀跃地喊:“哥!怎么样!还是我的大腿厉害对不对!”

黄景瑜:……

黄景瑜兹巴两下,本来应该要生气的,这么一看自己才是占便宜的,连发作都没理。

而且手感真的挺好的……

黄景瑜诡异地沉默了。

在场同事恨不得亲手缝个民族英雄的锦旗挂在港仔的办公桌前。

隔壁东西都搬好了坐住了黄景瑜还在跟自己憋闷,怎么就栽了这么个跟头。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港仔一直在戳戳他胳膊,将要发作时又撞进那双小动物似的眼睛里,罢了,黄景瑜叹气,接过他递来的芝士酸奶。

说实话黄景瑜并不是很喜欢这些乱七八糟的零食,尤其这种偏甜口味,大刀阔马喝酒咬肉,南方温吞的小家家子哪里知道锅包肉的好吃。但是对方又捧着脸盯着他,要把他盯穿了一样盯着他,黄景瑜被他看得无处可逃。

芝士酸奶的背面黏了一张条子,字写得歪歪扭扭:“哥!你好!我是王嘉尔Jackson,你也可以叫我嘉嘉!+2!很高兴你来了!”左下角是一个眼睛超大的画像,看嘴巴认得出是杰尼龟。

黄景瑜失笑,字写得怎样先不提,语法怎么都不对,什么叫“我来了”,我是这里的原住民,凭空闯入的外来客是你才对。但是他没说,看字看画看人都知道王嘉尔还是个小孩子,小孩子的积极性是不能打击的。


但是古话怎么讲的,小孩子不能宠啊,王嘉尔这种娇气包一样的小孩子更不能宠。黄景瑜自觉给他留了一里地可来去自如,但是王嘉尔不够,他总要再攻城十里。

上班打卡要一起,午饭要面对面坐着吃,哪怕是手牵着手去上厕所这种在黄景瑜二十五年直男生涯里都觉得只有女生做的出来的事,王嘉尔手穿过臂弯一挽,假意哀求一声“哥”,黄景瑜五迷三道地人就跟着走了。回过神来时人已经对着水池拉拉链准备放水,王嘉尔撇过眼一看,惊呼:“哥好大啊!”

黄景瑜想:得,这厕所上的值!

王嘉尔还有个坏毛病,不好好吃饭,就喜欢吃零食。偏偏他工作时又不管不顾地拼命,饮食不规律胃也不好,好几次提早下班的黄景瑜折返办公室时都看见他趴在办公桌上一个人胃抽抽。

黄景瑜就像是一个尽责的母亲一样,搜刮出王嘉尔的全部零食往自己柜里一丢,警告王嘉尔空出肚子好好吃饭不然等着干饿吧。不过有好几次老板巡视工作时都能发现王嘉尔悄摸蹲在黄景瑜桌子下吃零食,闻起来王嘉尔都一副柔软无害的样子“是鲸鱼哥的呀,他放在这里要给我吃的。”

老板勃然大怒,以整顿办公室风气为由把黄景瑜提到办公室深刻谈心,作了诚恳检讨的黄景瑜出门一看,嚯,小害人精又跑到别人那里哥哥姐姐地讨东西吃,火气蹭地一下上来了。

治标不顶用治本才能行,黄景瑜火冒三丈的头顶此刻还能推出导式:要想自己不生气,就得伺候好王嘉尔。立刻说时迟那时快地提起王嘉尔往自己家里奔,把人往沙发上一丢就开始进厨房忙活。

王嘉尔在柔软沙发里滚了两圈,抄起手机咔嚓咔嚓自拍两张朋友圈一发,起身钻到香气四溢的厨房里,也不嫌油烟味重又要往黄景瑜身上黏,这里戳戳那里戳戳地什么都要问上两句。

黄景瑜嫌他烦,主要这个厨房太小了,两个人挤一块他闷得慌,伸手就把王嘉尔朝外赶。于是王嘉尔就乖乖坐在餐桌前晃着腿等开饭。

其实都是一些家常菜,但是黄景瑜手艺高超,加上王嘉尔天天不是零食就是食堂大锅饭,这确实对他来说是人间美味,多添了两碗饭恨不得盘子都舔得光亮。黄景瑜下午冲天的怒气就在他腮帮子塞满的快活吃相里奇异地消失镇定下来。

但是看到王嘉尔光着脚袜子不翼而飞时黄景瑜感觉119又要立刻出他的怒火火警了,“都不知道着凉的你!”黄景瑜问他袜子哪呢,王嘉尔忙着吃没空理他,脚指指沙发就算回答。

黄景瑜拿了团成团的毛线袜,叹口气准备帮他穿起来。王嘉尔的脚腕精瘦骨节突出,奶白色的,黄景瑜捏着他的脚踝鬼使神差又来了一句:“你知道古代的时候握过人家小姑娘的脚就要娶人家了吗?”

说完恨不得再赏自己个大嘴巴子,黄景瑜啊黄景瑜,人家一堵南墙也不撞死两次,你倒非要把墙撞穿了啊?!

好在吃饱喝足的王嘉尔没多余几分脑筋思考,他没想为什么把自己当个姑娘,顺着话就问:“那哥你要娶我了吗?”说完自己觉得好笑地笑起来。

黄景瑜就跟着笑,没敢告诉他刚才心里真盘算了上海买套婚房跟香港买套婚房哪个现实。

什么呢,玩笑话又当不得真。

这一顿是彻底把王嘉尔的馋虫吃出瘾了,自己乖乖地主动上交零食,强烈要求黄景瑜作为交换要把自己喂饱,黄景瑜一琢磨行吧,也省得他要么不吃饭要么吃得乱七八糟,这个胃不好那个哪里又不舒服的,也就天天乐意换着花样给他做饭吃。

后来他才反应过来,这不太对吧,当初问妈学烧饭手艺的时候一心想着以后用来哄老婆的,怎么现在都用让小朋友尝了去了。

满脑袋里窜这件事的时候他还在看小朋友发的朋友圈,是今天做的溜肉段,小朋友拍菜一定要用滤镜,照出来东北菜都给他一样粉粉嫩嫩,字里行间明示暗示说想吃锅包肉。

除了我谁还给你做锅包肉啊。黄景瑜打下这行字又一个一个在对话框里删除,删除一个字就想起一件王嘉尔特别黏他的事,生病了说要抱一下就不会痛啦,工作完成了要特地跑到他面前说哥快点夸我,加班时要等他一起才敢深夜回家,删到最后一个标点符号,黄景瑜想,他有点太依赖我了。

他知道对面现在肯定在看着聊天界面,也能看见最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所以他又飞速打下“明天有事,较忙,不给你带饭了。”点击发送。

但实际上都是一个组的,王嘉尔肯定知道自己是什么工作日程,这个借口拙劣刻意,好在足够明显,王嘉尔看着傻,心里比谁都剔透清亮,黄景瑜知道说这一句他就会懂了。

他关机睡觉,不敢再看有什么回复。

晚上做梦,梦里是情意绵绵的大胸美女,握着美女姐姐绵若无骨的手,黄景瑜突然有些不是滋味。美女姐姐瞧出他的心不在焉,冷哼一声,化作冰冷白蟒缠上他的脖颈,越缠越紧缠到他连吸气都不能。白蟒趴在他的耳边,蛇信嘶嘶地吐着,就在他以为即将要和这个美丽世界作别时,白蟒突然说道:“放过你了。”霎时化作一缕青烟逃走。黄景瑜深呼吸两口,才看清眼前站着泫然欲泣的王嘉尔。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黄景瑜烦躁地醒来,想起梦里王嘉尔委屈可怜的样子才后悔自己是不是狠心了,小朋友换个新环境找人腻是正常的事,怎么就自己非要排外。大不了以后再拐弯抹角地跟他讲公司不支持办公室恋情嘛!劝一劝又不是不能回头。

于是赶忙开机想看看王嘉尔回复了什么,有没有机会补救两句,但是对方什么也没说,聊天记录停在他一句冷冰冰的拒绝上。

操!黄景瑜暗骂一声,抄起外套就往公司赶,想要当面跟人解释清楚还得赔礼道歉,醋溜丸子酱脊骨软炸虾仁总能把人哄好吧。

九点到九点半,黄景瑜数着时间给他留了半小时迟到人都还没出现,终于忍不住挪椅子到女同事处低声问:“嘉尔呢?怎么不来上班的。”

女同事用一种欣赏山顶洞人的目光盯着他:“早上的八卦了你还没听说哦?个么小王刚到公司门口就有个说是他前男友的人拦住了他。”

前男友首先绘声绘色地讲了他和小王恋爱的经过,不顾小王越来越差的脸色开始自我陶醉,突然转折动情动理地说心里还有你我还爱着你,就在围观群众都要鼓掌起哄复合在一起时前男友同志神奇地掏出了婚礼请柬说他要结婚了,请王嘉尔务必参加。

“哦哟你没看到小王那个脸色差的啧啧啧。”女同事一脸惊奇回味,黄景瑜却是听一句心里凉一分。王嘉尔那么娇气,我都没让他受过一点委屈,哪里冒出的野男人就敢欺负他了。

此刻他好像全然忘记前一晚狠心欺负王嘉尔的就是他自己,当家家长的责任感油然而生。猜到王嘉尔不肯在人前示弱,一定躲在哪个角落偷偷伤心,就一处一处地找,终于在拐角梯那里发现蹲着抽泣的人。

王嘉尔见有片阴影在面前驻足,抬头看是他,拧出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强作镇定地说:“我没事,我只是……”说到一半又想起昨晚的事,新仇旧恨涌上心头,不再收敛自己,直接扑到黄景瑜身上放声大哭“我就是哭了啊,我就是很难过,你笑我你就笑吧。”

黄景瑜的肩很宽很厚实,足够王嘉尔在他的颈窝出放肆流泪。这可能确实是他的心病,因为他的眼泪把黄景瑜的衬衫洇湿了好大一片,而且他哭到打嗝了。黄景瑜确实有点想笑,但是他不敢,只好给王嘉尔拍背顺气,跟他讲你男朋友,不对,前男友那个婚礼,你记得去。

王嘉尔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黄景瑜顺手给他揉揉红肿的眼睛,说:“我们一起去。”

踏上香港这一片陌生土地时黄景瑜还觉得不可思议,他崇尚自我主义,一切以自我舒适为标准。从小到大作出的选择没有哪一项不是为自己考虑的,这是真真正正第一次为了别人做改变。他有极不好的预感,大概预示着是某种他不愿面对事的开端,但是回到家的王嘉尔兴高采烈,他也就把这些都吞下不讲了。

王家的家境很不错,家里到处摆满了王嘉尔的照片,小时候的长大的,黄景瑜在房子里逛了一圈,像经历过王嘉尔整个童年少年和青年。

他鲜活明亮不可催折,他从小被爱意浇灌长大后就不吝惜和别人分享爱,要娇要宠,是因为每个人都对他又娇又宠。香港怎么能没有港岛甜心呢,有的话那一定要是王嘉尔。

王妈妈拉着王嘉尔的手,多少思念蓄在眼泪里准备化作一句“宝贝你怎么瘦了”要喷薄而出,看看王嘉尔的白嫩脸蛋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王嘉尔干笑两声,连连解释道多亏好心同事黄景瑜养得太好。王爸爸不擅表达,端起酒杯向黄景瑜道了声:“唔该。”

黄景瑜是真对粤语一窍不通,东北人的天赋是把所有语言同化成东北话,他从来没担心过要如何融入其他方言圈。王嘉尔见状连忙解释:“我和爹地妈咪说你很照顾我,爹地在感谢你一直对我好,感谢你一直包容我,还经常给我做好吃的,我给你调皮你也不生我的气,我难过时还一直陪着我。”

黄景瑜茫然:“是吗?可是我只听叔叔说了两个字。”

扑街啦!王嘉尔在心里叹气。

婚礼把王嘉尔和黄景瑜安排在靠主席那一桌,同座都是新郎新娘的亲密好友,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新娘王嘉尔也认得,他和前男友还在火热交往时就对前男友鞍前马后讨好的人,如今他们在一起也算是修得正果。

新娘踩着恨天高的鞋挽着新郎的手,酒杯递到王嘉尔的前面,绵里藏针的轻柔嗓音通过礼服前别的话筒传往整个会场:“我原本以为你能回头是岸,结果现在还是泡在男人堆里,真没了男人就一身软骨头扶不起么?”

酒桌上一时哄笑,王嘉尔脸色煞白,还是下意识地拽紧黄景瑜的衣角想向他解释“男朋友”头衔的误会,黄景瑜快他一步站起身:“这位小姐。”他的声音低沉但穿透力极强,至少在场的人都被他震得一个激灵“我男朋友软骨头扶不起没关系,他靠着我,我比他硬就行。可是我看你老公在你旁边都不敢吱声要靠你替他出头,他这身软骨头看起来需要你扶一把,难不成,你比他硬?”

有好事者已经从这个隐晦笑话里忍不住笑出声,看着新娘扭曲的脸他似乎觉得还不解气,大声喊:“乐队老师在吗,怎么还不应景一首《你算什么男人》送给我们新郎。”乐队老师当真给他唬住,还就点了这么一首歌。

满堂哄笑里黄景瑜拉着王嘉尔的手就往外跑,他们跑出混乱的礼堂,跑过喧嚣的夜市,跑到无人的公路边瘫坐。

黄景瑜擦着汗,心有余悸的样子说你真不知道,我长这么大吧头一次觉得害怕,我看那个新娘刚才都要拿炮轰了我。

王嘉尔伸手给他把顺着颈线流下的汗珠也擦掉,笑着埋汰他,那你还逞能,你有病啊。
个小没良心的,黄景瑜瞪他,那不是看不得你受欺负嘛!给哥说说到底怎么的吧。

王嘉尔撇撇嘴。其实就是一个老套的校园恋爱故事,两个经常上学放学什么事都一起做的男生,在不知道那个带有暧昧气息的午后人感情发酵变质,但可惜只有一个人当真,另一个人始终只觉得是场荒诞游戏,现在不过是游戏结束了。

“但是他总还是觉得我爱他要死要活,其实我早就不知道把他丢到哪里,前一阵他还来纠缠我,我实在没办法,拍了在你家的照片专门设置分组只给他看说我有对象了。”见黄景瑜惊讶,王嘉尔也好奇“咦?你不知道吗?我以为你是从哪里听说了才生我气的。”

黄景瑜摇头表示无所谓,不是大问题,刚才那声男朋友他不就自称得理直气壮吗。王嘉尔又高兴起来:“我刚才真的好开心!你说是我男朋友的时候我都……”

他说话时候的样子真好看,眼里倒映着海上的星,黄景瑜想,如果能手握银河,他会送给他做项链。

然而事情只能在此打住了,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正确的那个人,也还不具备让王嘉尔不再受一次伤害的坚定勇气。旁人伤害王嘉尔他尚能为他前线冲锋陷阵,下场安慰抹泪,但这个人换成自己,他就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他是带刺的不敢靠近的,却又是忍不住拥抱的不舍得让他伤心的。

所有人看来他都是铁血柔情,他只有铁血和因为珍惜所以不敢迈出第一步的胆怯。那就算我胆小鬼吧,黄景瑜打断还欲真心剖白的王嘉尔:“嘉嘉,天黑了,早点回家。”

办公室里的同事们早就得知他们是去打一场硬仗,也早就搓手期待他们凯旋归来宴请八方宾客。瞧见两个人一回门,傻眼了,怎么气氛比走之前还僵。王嘉尔出现的地方黄景瑜能躲多远就躲多远,王嘉尔想靠近时黄景瑜左右磨蹭着找借口离开,多了几次自讨没趣,王嘉尔也开始小心翼翼地除了工作不再招惹他。

同事凑到黄景瑜跟前问,什么情趣啊还玩猫捉老鼠呢。黄景瑜一个巴掌下去可去你的吧。同事又问那你是在人婚礼上输了呢没脸见他?黄景瑜拧拳头,哪辈子做梦见你哥输过?同事苦哈哈地笑本来都等吃你俩庆功酒呢,现在倒改吃分手饭了。黄景瑜也跟着苦哈哈,拉倒吧都没在一起过哪来的分手。

老板看他们这情况也没法,话里带着提了几次说总部调人有机会的都能申请,走了就一直留美国了,地方好还没什么闹心的人,说完瞟了几眼黄景瑜。黄景瑜脸皮厚,权当没看见,转头瞧王嘉尔听得认真,心里不由慌神。

前几天不说喜欢我呢么,不对,好像也没说喜欢,那总也不能是无意害我胡思乱想吧,小害人精做的哪门子孽。不过我也算拒绝了吧,那他要离开也是他的事,我有什么资格管不是?

思绪一片混乱,耳朵里灌进几声隐约的“王嘉尔”“走”,推开办公室门一看王嘉尔抱着整理得七七八八的纸箱,和第一天来时一样,只不过现在在认真道别。

黄景瑜脑袋里平地一声惊雷!

什么美利坚合众国,什么时差十三个小时,什么空中距离四千多公里,对他来说都是一些虚无缥缈的印象,他实打实知道的是,王嘉尔这一走,就是真走得干净利落了。

所有的犹豫在脱手而出的离别前都如雪花般轻微已融化,身体比思想更快,黄景瑜快步冲向前抱住他,声音颤抖着说“别走。”我想和你一起牵手闲逛,我想再给你做很久的饭,因为没有人会比我更照顾你的胃,我还想接着吓唬你有蟑螂,你跳起来抱着我的时候很可爱。黄景瑜知道无数动人的承诺或许此刻能留王嘉尔回心转意,可是他只说得出“我会对你好。”

静默半晌没有应答,黄景瑜收拾好情绪,故作冷漠地讲:“逗你玩的,你走吧,去了美国记得照应好自己。”

“什么美国?”

黄景瑜抬头,王嘉尔和同事都疑惑地看着自己,他吓得结结巴巴地:“就…你…你这不是去总部美国吗?”

王嘉尔闻言委屈控诉:“不是不让办公室恋情嘛,我就申请老板给调到隔壁了,本来打算这两天跟你讲的,谁知道你一直躲我!”

黄景瑜:要了命了。


王嘉尔喝着煲了一上午的汤,看着恨不得钻进手机里的黄景瑜,好奇问研究什么呢?

研究哪天适合娶老婆。黄景瑜随口一答,突然惊觉说漏了嘴,警惕地盯着王嘉尔。

王嘉尔没理他,在一起这么久他经常神神叨叨的:“你记得刚来办公室那天我给你递的纸条吗?”

“当然记得啊,我还嫌没地方放塞工作牌里了。”

“那个时候我其实还是很难过,分手不开心,到新的地方工作很紧张,但是看见你的时候好像觉得也不是那么糟糕,所以我就写,哥,很高兴你来啦!”

“今天就是婚嫁娶的好日子”王嘉尔说“我定的。”

评论(37)
热度(7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暮九篱 | Powered by LOFTER